间歇性挖坑,习惯性爬墙
不要问我到底混哪个圈的我也不知道

《娇女篇》里关于无忌弟弟是如何被坑到百草谷去的删节片段~不要问我《娇女篇》全文什么时候能放我也不知道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坑弟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大哥,还练吗?”

乐无异回头,正对上无忌那张汗涔涔的脸。他微微一笑:“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无忌长长地喘了一口气,一手提剑一手擦汗,脸色倒还不错。他虽然是无双的双胞胎弟弟,秉性却完全不同。傅清姣生他的时候险些大出血而亡,所以这孩子生下来身体就比较弱,用产婆的话来说就是“跟只小猫似的”,加之性喜读书,太过用功了,难免又把身体弄得更差了些。乐绍成傅清姣心疼小儿子,炖了多少补品也不见好。最后乐无异急父母所难,拍着胸脯表示:“无忌底子薄,直接补怕是没什么用,等我带他把筋骨练得结实点就好办了。”于是无忌每天的功课减了,有半天必须拿来习武。这项计划执行了三个月,初见成效,至少三少爷不再像从前一样动不动就伤风感冒了。

“大嫂回来,二姐又肯念书了不少。”

乐无异悠然道:“其实她爱不爱念书,我不强求。只是爹娘把她性子养得顽劣了些,闻人希望借着诗书稍微磨一磨。别的不问,至少有点定性。”他伸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,笑,“你们姐弟两个一定是在娘胎里没生好,脾气差这么多,真应该打散了匀一匀。无双要是有你念书的时候一半的定性,就不用大家整天为她操心了。你要是有她一半的活泛,也不用我把你从太学里抓回来带你练这些了。”

其实像无忌这样十四岁就能入太学的,可谓是少年才俊了。但是乐无异痛心疾首地认为,无忌再这样一天到晚只顾读书的话,早晚要变成一个迂腐儒生。

“无异,正好把我们商量的事跟他说一下吧,”身后响起一把清沉的嗓音,却是闻人羽走了出来,“早点确定,也好早作打算。”

“现在说吗?——好吧,”乐无异咳了一声,“无忌,是这样的,我和闻人都觉得你需要出去多见识见识,不能只从书本里了解外头的事。不过你自身情况在这里,让你一个人出门我们也不放心。前几天和爹娘讨论了一下,打算让你跟着闻人到百草谷去锻炼个一年半载,你意下如何?”

“啊?”无忌愣住了,嘴巴张得老大,足以塞进一个煮鸡蛋。

闻人羽跟着补充道:“若你不愿去,我们自然不会强迫你。但你清楚古人说的,行万里路,读万卷书。万卷书我们不担心,但这千里路以我和你哥看来,都觉得不应该欠着。”

 

屋内,一直支棱着耳朵听外面谈话的无双一下子跳了起来,猫到窗边,“阿檀你听,哥哥嫂嫂好像想让无忌去百草谷呢!”

阿檀从字帖里抬起头,道:“百草谷……我跟娘亲去过一次,不好玩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叫好玩?”无双大幅度地一挥手,“总归是换了个地方。长安算好玩吧?可我都玩遍了,都觉得腻了。”

“那小叔他去不去啊?”

“等我再听。”无双继续猫回窗口,偷眼看过去,就见无忌仿佛内心挣扎了很久,低声道:“若是父母兄嫂之命……那我就去吧。”

乐无异闻人羽对望一眼,彼此意会,在心里默默叹息了一声。这孩子有时候就是太听话,也罢,这次送到军中去磨练磨练也好。乐无异道:“那么下午闻人你就带无忌去安排吧,千秋节过了回谷,不剩几天了。”

闻人羽道:“你那呢?”

“哦,刚才叶海有信来,说他已经到长安了,这次弄到几样东西,可能对我的火树银花一号有帮助,我马上去找他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晓汲清湘 | Powered by LOFTER